央广网

外交部回应“中国是否支持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

2017-05-02 17:45:00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他愿意在合适的情况下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在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韩国媒体问“中美双方是否就此事进行了沟通?”,也有美国媒体关心,中国政府是否支持,并是否会帮助计划、安排有关会面?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始终认为,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是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唯一现实可行途径,也是唯一的正确选择。

  耿爽说,有关各方都应负起该负的责任,相向而行,尽快找到恢复和谈的突破口。美朝作为半岛核问题的直接当事方,应该尽快作出政治决断,采取行动,展现诚意,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重启对话进程、最终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建设性的努力。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外交部发言人;特朗普;金正恩;半岛;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