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潜艇进·2017扬州大师赛:为人生划出漂亮有力的一桨

2017-05-01 11:41:00来源:央广网

活动开幕现场

市民体验测功仪

王石带领团队检录

  央广网扬州5月1日消息(记者陆明明、林骏) 4月30日,“深潜艇进·2017扬州大师赛”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举行。这项以赛艇运动为主题的体育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32支民间赛艇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为四月扬州再添生机活力。

  扬州是世界上最早的运河城市,水利条件优越,加之独一无二的自然生态环境,为赛艇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比赛场所。而赛艇运动不单能够锤炼人的意志品质,更是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的完美体现。两者的有机结合,可谓自然环境与体育运动的双赢。

  当天上午,比赛拉开了序幕。双人艇、四人艇、八人艇陆续下水,分组开赛。赛道上,飞桨起浪,百舸争流,参赛者表示,这是一场赛艇爱好者的盛会,是中国民间赛艇运动高速发展的最好象征。

  女子双人双桨项目参赛者王珊表示“以初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很高兴,但更重要的是赛艇在周围人群中的不断普及,以及运动给生活带来的改变,通过赛艇,我爱上运动了。平时工作加班都比较不规律,有这个正能量的东西,相信我们的队伍会越来越大。”

  随着赛艇运动的推广,各类赛事日益成熟,宣传不断扩大,既给王珊这样的赛艇选手提供了刷新记录的机会,也让对赛艇运动相对陌生的普通市民有了了解赛艇、喜欢赛艇的可能。这种可能源于一项赛艇训练设备——测功仪。

  5月1日上午,以“全民健身,享受运动快乐”为主题的首届“百座名城,万人赛艇”测功仪大赛举行。通过这项比赛,很多市民头一次近距离体验了一把这个外形奇特的设备。

  本次活动志愿者、扬州大学大三年学生袁加洲现场为市民现场讲解:测功仪的主要功能是模拟在水上赛艇的样子,达到调动全身肌肉的健身过程。第一,赛艇运动就是要把身上各个关节调动起来,用杠杆原理使桨的幅度达到最大。再者,身体挺直,保持一定倾斜度,这样一拉,可以使速度很快。测功仪上面的仪表有很多参数,是运动员训练很重要的参数。”

  袁加洲也希望通过他的讲解,把赛艇运动的精神传递给每个热衷运动,渴望健康生活的朋友。“扬州、建立了赛艇基地,供全民健身。希望大家都参与到锻炼当中,保持一个好的身体。”

  对于赛艇运动的推广,本次“深潜艇进·2017扬州大师赛”的主办方代表,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表示,让他感动的是扬州正在大力推广全民运动,希望今天在扬州举办的赛艇大师赛,能够为扬州市民健康丰盛的人生划出漂亮有力的一桨。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