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71届联大通过决议呼吁各国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7-04-28 22:1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4月27日电第71届联合国大会27日协商一致通过关于纪念“世界创新日”的第284号决议,确认创新对于每个国家发挥经济潜力至关重要,呼吁各国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认为这将为各国实现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凝聚新动力,为包括妇女和青年在内的所有人创造新机遇。

  联大决议通过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向媒体表示,中国政府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核心位置,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刘结一提到,第71届联大一致通过第284号决议,确认创新对推动各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呼吁各国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表明,中国的理念为国际社会实现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贡献了解决方案,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同。

  他表示,中方将同广大会员国共同努力,落实联大相关决议,以创新创业促进发展进步,全面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决议;联大;创业;大众;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