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顺在深圳举行大数据智能终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

2017-04-27 15: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27日消息(记者于扬)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实验田,安顺是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4月26日,贵州安顺在深圳举行大数据智能终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进一步拓展安顺与深圳及珠三角区域产业对接渠道,构建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经过层层筛选,24个具有一定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投资总额118.3亿元。

   

  贵州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艳玲作招商推介,市政府党组成员夏正启主持推介会。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虎善,贵州省驻深圳市办事处主任林小美等出席推介会。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设计之都”、“创客之城”等美誉,在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安顺作为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十三五”以来,按照省委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倡议部署,始终把大数据作为首选发展倡议,走出了一条以沿海产业转移为契机、依托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子。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珠三角经济带建设的深入推进,安顺与深圳两地合作交流越来越紧密、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深入。目前,国内多家手机智能终端企业在安顺投资建厂,建立制造加工基地,安顺已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大力建设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园区,为企业到安顺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虎善也指出,“深圳与安顺两地发展的互补性很强。当前,深圳正致力于发挥大数据智能终端产业优势,着力推进大数据产业供给侧改革。深圳作为一座信息产业发达的年轻城市,希望在电子信息产业、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加强与安顺市的合作。”

  

  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艳玲在发言中表示,为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安顺市出台了《安顺市企业上市奖励办法(试行)》,对纳入安顺市上市重点培育企业资源库备案管理,且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均在安顺市范围内的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分别给予2000万至900万不等奖励;在新三板挂牌成功的企业,累计不超过200万元奖励;对引进市外企业迁入安顺市并上市的中介组织累计150万奖励;同时在土地、办公用房、厂房及高管人才等方面享受扶持措施,并大大简化了拟上市企业登记注册、奖励申领程序。据介绍,思发展、谋发展,为企业服务、为客商服务成为安顺市上下的共识,“马上就办”蔚然成风,全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获悉,安顺规划建设了10个工业园区和4个省级开发区,基础设施实现“七通一平”。2月份,安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得益于贵州优越的区位优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一大批企业已经把数据中心布局在贵安新区,全省大数据产业聚集效应已经呈现。安顺将围绕数据处理、数据应用、数据交易等方面发展大数据产业,在发展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同时,安顺已经初步形成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制造加工基地,并推出多项手机智能终端产业优惠政策,为企业到安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据了解,推介会上,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作产业招商推介。200余家珠三角地区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改革开放;深圳举行;构建对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