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黔东南州赴深圳市开展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

2017-04-25 2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25日消息(记者于扬)由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黔东南州赴深圳市开展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2017年4月25日在深圳市举行,本次推介会旨在通过独特的山水风光、奔放的苗歌侗舞、淳朴的农耕文化和靓丽的民族服饰等多彩元素,向深圳市民展示黔东南丰富的自然生态和浓郁的民族文化,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黔东南、了解黔东南、爱上黔东南。

  推介会开场,黔东南州少数民族表演团队用《布谷催春》、《苗地方花一样》、《踩鼓舞》等内容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给到场的深圳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民族文化视听盛宴,观看完《大美黔东南》形象宣传片后,在场的嘉宾们更是对贵州黔东南的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充满期待。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在会上致辞,他表示:“黔东南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美在她的自然生态多彩秀丽,尽显天然之美。美在她的民族文化绚丽多彩,尽显人文之美。美在她天人合一的智慧哲学,尽显和谐之美。黔东南将进一步适应大众旅游时代的新趋势,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行业管理,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赢取旅游宾客点赞,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让大美黔东南成为越来越令宾客向往的旅游新天地。黔东南将用诚心和真挚,换取宾客的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在会上致欢迎词。他表示:“热烈欢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来到深圳市开展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活动,希望在未来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围绕各自独具特点的旅游亮点和旅游资源,共同开辟旅游客源市场、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前,冯仕文州长率黔东南州驻广州办事处、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黔东南州旅发委等部门前往广粤集团、深圳北科生物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考察,了解现代企业的先进生产方式和管理理念。

  黔东南州具有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迅猛发展,传统村落民俗游、山地康体自驾游、民族医药体验游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最后家园”,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原生态民族文化博物馆”。目前,黔东南州正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用好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大“旅游活州”战略实施力度,积极创建“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贵州;深圳;旅游;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