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航天员中心多种形式庆祝“中国航天日”

2017-04-24 20:1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李国利、朱霄雄)中国航天员中心24日通过升国旗、宣誓、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庆祝第二个“中国航天日”。

  8时,11名航天员和中心科研人员在广场整齐列队。随着中心主任邓一兵“升旗”口令的下达,航天员们向国旗行军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在天空激荡。

  随后,三次“飞天”的航天员景海鹏带领大家集体宣誓。全体人员还参加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谱写载人航天新篇章”签名寄语活动。航天员陈冬等10名代表在学术报告厅讲述了自己或集体的先进事迹。

  “在中国航天日当天举办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让航天员和科研人员弘扬优良传统、珍惜崇高荣誉、牢记光荣使命,不断为我国的航天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中心党委书记李新科说。

  此外,中国航天员中心还首次展出了历次载人航天任务中航天员在太空拍摄的多幅珍贵影像资料。景海鹏说:“天舟一号已经把补给送进了太空,空间站征程吹响了新的号角,航天员将在太空驻留更长时间,我一定要再接再厉,争取执行更多次任务。”

  同一天,刘伯明、张晓光、刘洋、王亚平等航天员则在全国各地,与广大航天爱好者共同庆祝“中国航天日”。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航天员;天舟;李新科;中国航天日;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