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康书记”,预付式消费者呼唤你

2017-04-21 09:45:00来源:新华网

  影视剧“水军”刷量 30元可买10万点击

  新闻:近日,央视报道影视行业播放量数据造假时提到,“水军公司”报价表中显示,可以在多家网络平台“刷流量”。其中,在爱奇艺刷流量40元1万条,在某门户视频为15元1万条。记者发现,影视行业“水军”刷流量情况较为普遍,有公司工作人员自称群内“水军”上千人,一天可刷取几百万播放量,最低30元可刷10万流量。(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被假数据“绑架”的影视产业链,已然成为制约中国影视业乃至文化产业发展的痼疾。如果市场没了观众,那些认真做影视作品的导演、演员也会受到伤害。

  先存钱后消费,预付式消费小心被“套”!

  新闻:近日,易到资金是否被挪用陷入了罗生门,不少消费者对易到账户里的充值还能否继续使用或者退回甚是担忧。而实际上,如今,像这样“先存钱,后消费”的商业预付式消费,正“占领”着大批市民的钱包,而遭遇预付式消费的纠纷也一直不断。法律专家表示,与金融企业受到监管部门严格看管不同,商业类公司预付式消费模式确实存在监控不到位。(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点评:很多人都上过“预付式消费”的当。无论是懊悔自己贪小便宜吃大亏,还是埋怨相关法律援助不够,亦或是指责这些骗人的“老油条”缺德,到头来或许只能一声叹息。难道就没有人能治得了这种乱象吗?“达康书记”你在哪里?!

  第十四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2016年人均读书近8本

  新闻: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18日公布了第十四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的主要情况。调查显示,2016年我国成年国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为79.9%,较2015年的79.6%略有提升,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68.2%,较2015年的64.0%上升了4.2个百分点,图书阅读率为58.8%,较2015年的58.4%上升了0.4个百分点。2016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为7.86本,较2015年增加了0.02本。2016年手机阅读率达到66.1%,已经连续8年增长。(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在高速变化的信息化时代里,或许很多人都曾经感叹,为什么喧闹的城市中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或许很多人也非常怀念,在校园窗外听见的朗朗读书声;或许很多人仍抱有期待,去书海中追寻心底的那份悸动。新华社最近推出了一项活动“领读者计划”,有句话写得很有味道:读书不是了不起,是意味着忠于自己,并创造未来的意义。

  穷乡镇出千万级贪官:贪污款留女儿 买的豪宅从没住

  新闻:于集乡是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镇,1.8万人口,3.95万亩耕地,经济发展水平低。可就在这个人均年收入不足万元的穷乡镇,却出现了一位“千万元”级别的贪官。他就是于集乡原党委书记、乡长刘传银。任职10年,他利用职权侵吞各类公款823万余元,另有1082万余元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近日,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法院以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依法判处刘传银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刘传银当庭服判。(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点评: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侯勇扮演的“小官巨贪”让人印象深刻。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现实生活,违背了人民的名义,等待他的就是法律的严惩。

  少女去世后捐心脏 母亲5年后收到女儿心跳音频

  新闻:2017年3月30日,浙江的一位母亲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段心跳的音频。正在跳动的,是她女儿文文的心脏,而文文已在五年前去世了。当时,文文的心脏移植给了另外一个人,伴随着这段心跳的音频,还有受捐者通过红十字会发来的一封感谢信:捐献者家属你们好,你们做出伟大的决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们一家人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新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评:一个平凡善良的母亲,做出了伟大可敬的决定。一份特殊的礼物,让分别5年的母亲和女儿重逢。从文文器官捐献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人性的闪光点,也读懂了母爱的最高境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水军;音频;阅读;达康书记;千万元;山东省德州市;时点;人民的名义;流量;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