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北京国际风筝节开幕 500余选手参与

2017-04-20 15: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北京国际风筝节开幕500余选手参与

  以“放飞希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交流活动20日在北京园博园拉开帷幕。 王曦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以“放飞希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交流活动20日在北京园博园拉开帷幕。

  北京国际风筝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来自国内外、港澳台地区的约500名风筝选手参与。其中,京津冀及山西、南京等省市共10支国内代表队参加,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南非、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支队伍参赛。

  以“放飞希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交流活动20日在北京园博园拉开帷幕。 王曦 摄

  为推动京津冀地区体育交流,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三地风筝选手进行风筝技巧的交流,期间举办了首届京津冀风筝邀请赛,设置龙、软翅、硬翅、板子等4个传统风筝项目比赛。

  此外,活动还邀请驻京使领馆、外资机构、外国专家150余人和“一带一路”国家驻京外籍学生代表近150人共同参与了风筝制作、放飞活动,通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对于本届国际风筝节的举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表示,北京市国际风筝节,旨在搭建一个以“风筝会友、发展友谊”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北京风筝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推动北京风筝在全民健身中发挥作用,推动北京与世界风筝节的交流,推动北京市民和在京外国友人的互动,为北京市全民健身服务,为北京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和体育中心服务。(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风筝节;北京风筝;选手进行;北京国际;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