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多数环比上涨

2017-04-18 16:06:00来源:新华网

  

    贵州贵阳的一处商品房小区(4月18日摄)。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其他城市环比均有所上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新华社记者 陶亮摄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其他城市环比均有所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      

  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当天还发布了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刘建伟介绍,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      

  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编辑: 张之鹤
关键词: 房价;贵州;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