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杨男子1500米自由泳夺冠 收获个人自由泳“全满贯”

2017-04-18 07: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4月17日电 (记者 王婧 胡耀杰)在17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奥运冠军孙杨以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收官,完成本次比赛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个人项目“全满贯”。孙杨说,不愿急流勇退是想为年轻队员树立榜样。

  孙杨收获个人自由泳“全满贯”。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6年前,孙杨在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加冕首个世界冠军。一年后,他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队斩获两金一银一铜,并将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改写为14分31秒02。

  由于孙杨的身体状态随着年龄增长发生变化,他在里约奥运周期逐渐将训练重心转向中短距离。但在本次游泳冠军赛上,孙杨没有急流勇退,而是依然选择尝试1500米自由泳这种长距离项目,并以15分04秒15夺得冠军。

  孙杨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成绩还算满意,因为本来也是想当作一堂训练课来比。身体上确实有点疲惫,之前调整欠佳。”孙杨说着活动了几下肩膀,“我前几天肩部特别疼,今天游了500米就感觉身体不舒服。”

  近日来,孙杨由于胃不好,饭量很小。他说:“还是得先把身体养好再进行后续比赛”。

  孙杨的粉丝们为他加油。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收官战之前,孙杨已经参加了从100米到800米自由泳所有项目,全部夺得冠军。他表示,在紧张赛程中努力游出好成绩对自己是很好的锻炼。“我肩负队长的责任,希望起到带头作用,在后面训练中为年轻队员树立榜样,尤其是如何调节好日常生活和训练。”

  今年的世锦赛将于7月中旬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孙杨希望在自己更强势的项目上夺得金牌,尤其是赛程靠前的项目好好准备,为后面的比赛冲冲气势。(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孙杨;自由泳;全满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