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客组织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入侵国际银行系统

2017-04-16 06:26:00来源:新华社

  [摘要]黑客组织发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入侵SWIFT服务器,并监控SWIFT信息。全球银行1万多家银行和证券机构都使用SWIFT银行结算系统,每天资金交易量达数万亿美元。

  新华社华盛顿4月15日电 黑客组织“影子中间人”14日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爆料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入侵国际银行系统,以监控一些中东和拉丁美洲银行之间的资金流动。

  “影子中间人”发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计算机代码入侵SWIFT(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服务器,并监控SWIFT信息。文件还曝光了多个入侵SWIFT系统的计算机代码和监控工具。

  据悉,全球银行每天数万亿美元的资金交易都需要使用SWIFT银行结算系统。目前全球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家银行和证券机构在使用这个系统。

  对于此次事件,SWIFT表示,该协会定期发布安全更新,并提示客户如何处理已知的威胁。目前没有证据表明,SWIFT的主网络系统在未授权的情况下被访问。

  然而有媒体指出,2016年SWIFT系统就遭遇过黑客入侵。2016年2月,孟加拉国中央银行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开设的账户遭黑客攻击,使得该银行本地SWIFT网络系统按黑客指令,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外转账,造成的损失高达8100万美元。

  “影子中间人”此次发布的文件还曝光了一些可入侵微软公司“视窗”操作系统的程序。微软公司对此发表声明表示,微软的最新用户不受黑客声称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工具影响,并且微软公司已针对“影子中间人”爆料的12个监控工具中的9个采取了防御措施。

  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曾在2013年发表文件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一直在监控SWIFT信息,其目的在于迅速发现资助犯罪活动的资金往来。

  2016年8月13日,“影子中间人”曾通过社交平台宣称攻入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方程式组织”并泄露其中部分黑客工具和数据。而斯诺登提供文件确认,这些工具是美国国家安全局软件,其中部分软件属于秘密攻击全球计算机的强悍黑客工具。

  对于此次“影子中间人”曝光的事件,美国国家安全局暂未发表评论。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美国国家安全局;SWIFT;黑客组织;黑客工具;影子中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