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乒乓亚锦赛:中国队男女单保持全胜 混双遭遇唯一败仗

2017-04-14 07: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4月13日电 (记者 王曦)在结束男女团比赛后,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13日展开各单项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乒乓球队凭借实力优势,在男女单打战线保持全胜。

  男单赛场,中国男队队长、新科大满贯得主马龙对阵朝鲜选手姜伟勋,由于姜伟勋在团体赛中对阵中国队时有着出色发挥,马龙本场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正反手实力明显高于对手,很快就以11:5、11:3、11:6直落三局,晋级三十二强。

  赛后,马龙说,由于是首场单打比赛,自己的发挥基本正常。至于此前在世乒赛选拔赛上爆发的腰伤,马龙回应称,目前已无大碍,伤情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也没有遭遇太多抵抗,在以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后,三人相继晋级三十二强。

  女单赛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武杨、陈梦均未遇到太强阻击,对阵各自对手时均以3:0大比分轻松过关。不过,目前状态正佳的刘诗雯赢得相对艰难,面对反手长胶打法的印尼选手因德拉尼,刘诗雯开局有些不适应,但凭借强大实力,她还是以11:8、11:7、11:4赢得胜利。赛后,刘诗雯自曝右肩出现了一些伤病反应,因此14日的三场比赛中必须加以小心,尤其是在面对削球手时,更需防止伤病的出现。

  中国队当日唯一遭遇的一场败仗来自混双。面对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中国选手方博/王曼昱痛失好局,二人在一度握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遭遇对手翻盘,2:3惜败,未能和队友周雨/陈幸同会师决赛,后者以3:0轻取另外一对日本组合田添健汰/早田美优晋级决赛。

  失利的方博略显失落,他说,由于实力本在对手之上,输球让他倍感沮丧。“打到最后基本上都是自己失误,打得过于凶了。他们配合比较默契,而我们相对生疏一些。”

  男女双赛场相对缺少悬念。中国队两对男双组合樊振东/林高远、方博/周雨相继横扫各自对手,晋级八强;王曼昱/陈可、朱雨玲/陈梦也双双晋级女双八强。(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国队;混双;亚锦赛;男女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