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七城区2017年内将基本实现“无煤化”

2017-04-07 20:26:00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6日起,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的2017年“煤改电”配网工程全面开工,涉及522个村、约20.5万户,覆盖全市13个区。北京市电力公司表示,改造预计在2017年采暖季前完工,届时本市“煤改电”总户数将达到近80万户,基本实现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房山、大兴平原地区“无煤化”。

  4月6日一大早,大兴区安定镇洪士庄村,身穿墨绿色防静电工作服的电力工人爬上电线杆,开始更换低压线,正式开启了2017年“煤改电”配网工程的序幕。国网北京大兴供电公司副经理刘鹏表示,该村共有居民171户,全部进行“煤改电”改造,改造后该村的户均用电容量将由原来的1.5千瓦增加至9千瓦,全面满足居民冬季电采暖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按照北京市政府计划,国网北京电力2017年将完成522个村、约20.5万户的“煤改电”改造任务,覆盖全市13个区,建设规模将达到历史最高,改造后北京“煤改电”总户数将达到近80万户,基本实现北京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房山、大兴平原地区“无煤化”。截至2016年,北京地区累计完成58.25万户“煤改电”改造工作,每年可减少燃煤180万吨,首都核心区已基本实现无煤化。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煤改电;煤化;北京电力;国网;配网;电力公司;北京大兴;总户数;低压线;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