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后女孩每日在KTV过夜 躲包间内独自生下孩子

2017-04-07 13:59:00来源:扬子晚报

  季宇轩

  4月5日早晨8点钟左右,南京建邺警方接到辖区内某KTV工作人员的报警,说有一名年轻女子在KTV内独自生下了孩子。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那名年轻女子已经生完了孩子,衣冠不整的独自坐在沙发上,包间内也是一片杂乱,地上和沙发上都有不少血迹。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江东警务站民警刘聪告诉记者,当时现场一片狼藉,刚出生的小孩就放在房间的沙发上,产妇也坐在沙发上,地上有一些血迹,脐带都连在小孩的身上。

  在KTV工作的张师傅是最先发现这名女子分娩的人。张师傅称,当时他在洗地,突然听见有小孩的叫声,就像猫叫。于是,张师傅顺手打开门一看,发现包间内居然有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可是产妇的态度却让民警一头雾水。产妇见到民警后非常平静,对于民警的帮助,却丝毫不领情。民警来到现场后,希望产妇能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不管是朋友也好,家人也好,希望能有人赶到现场照顾产妇,却遭到产妇的一口拒绝。随后,民警拨打了120,很快120急救人员就赶到了现场,他们第一时间对孩子身上连着的脐带做了消毒处理。此时孩子才发出了响亮的哭声。随后,大家将女子和孩子一起抬上了担架,送上救护车。整个救助过程中,女子也不愿意过多透露自己的信息。

  报警人张师傅说,这名女子最近一两个月来,天天乘着KTV不营业的时候溜进来睡觉。大家并没有看出她是名孕妇,只是觉得一个女孩子可能是遇到了困难才来此休息,所以大家都没有驱赶过她。

  民警刘聪称,生孩子的这位女子不愿意讲家人的联系方式,最后通过查询联系到她的家人,通知他们到医院去。经过查询,民警最终了解到这个在KTV独自分娩的女孩,是名九零后,目前暂住在南京。4月5日下午,她的家人已经赶到了医院,目前母子平安。至于这名年轻的姑娘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天天会去KTV过夜,又为何会独自一人躲着分娩,警方仍在调查中。在这里民警也要提醒孕妇们,无论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在临产时也一定要去医院分娩,以免发生生命危险。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民警;KTV;包间;90后;产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