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闪耀空星”打造创新空乘文化主题选秀模式

2017-04-07 09:41:00来源:新华网

   4月6日,由闪耀空星(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秦皇岛熙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益智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闪耀空星——空乘文化”的闪耀空星赛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闪耀空星赛事组委会主席、闪耀空星(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硕发表讲话并致辞。

  与会嘉宾合影

   截至“十二五”末,我国共拥有民航客机2650架、207座机场、不重复航线531.7万公里、通航全球55个国家的137个城市。“十三五”规划更是明确提出,要将运输机场增至260座、运输飞机增至3500架。由此产生的巨大缺口需要在5年内进行弥补,巨大的机队和服务范围将使中国民航人才供不应求。

   王硕表示,“闪耀空星——空乘文化”是国内首个以空乘文化为主题的选秀活动,活动面向社会有志于从事航空服务业的适龄青年进行招募,以选拔空中乘务员的标准、比赛的形式,传播空乘文化,普及他们对航空服务业的认知,将空中乘务员“青春活力、美丽敬业”的职业形象传达给大众,同时评选出“闪耀空星”进行深层次挖掘,助其实现空乘梦。

   王硕介绍,2017全年,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挑选20个城市举办城市赛,每个城市赛区,挑选5名最优秀的选手,进军全国总决赛。所有入围城市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选手,都可以获得丰厚的圆梦奖金及证书。同时,我们还将联合国内知名影视公司,挑选合适的选手参与拍摄一部以参加“闪耀空星—空乘文化”主题选秀为内容的青春励志电影。

  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将秉承“传播空乘文化,选拔明日空星”的宗旨,专业的对外形象以及公正的考评办法,进行组织管理工作。同时,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大权威媒体、行业知名企业展开密切合作,最大限度的丰富比赛环节,并在比赛期间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细致的培训,使选手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赛事评委会成员“三阶成师——礼仪培训新概念”项目团队代表张钰菡表示,多年来,三阶成师团队在“专注、专业、传承、创新”的宗旨指导下,致力于全国性的礼仪师资教育培训,桃李满天下。三阶成师拥有着科学的课程体系及过硬的师资队伍,师资队伍由世博会礼仪核心人员,热爱礼仪教育的近600位老师组成。张钰菡透露,本次大赛将运用专业的培训和公正的评分,让学员获得提升,以达到空乘人员的礼仪素养要求,传承先进文化。

   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此次大赛流程,城市海选-城市初赛-城市复赛-城市决赛-全国总决赛预赛-全国总决赛,2017年4月~5月,闪耀空星城市赛揭幕赛(秦皇岛站);2017年6月~11月,闪耀空星城市赛(即将开赛的城市);2017年12月,闪耀空星全国总决赛(北京)。全国总决赛的单项奖包括:最佳妆容奖、最佳礼仪奖、最具气质奖、最具人气奖、最受媒体欢迎奖、最佳妆容奖等。

   据悉,“闪耀空星”活动总决赛将于12月在北京举行,同时举行全国单项奖和全国总决赛入围奖颁奖盛典。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空乘;选秀;文化有限公司;文化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