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一对老夫妻被残忍杀害 警方48小时抓获凶手

2017-04-06 17:5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一对老夫妻被残忍杀害警方48小时抓获凶手

  南京一对老夫妻被残忍杀害,警方48小时抓获凶手。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4月6日电(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宁公宣)6日,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该市4日发生的一对老夫妻被杀案,凶手已于6日清晨被抓获,当地民警在48小时内快速破获了这起恶性凶杀案。

  2017年4月4日,南京市栖霞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案发后,南京警方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过连续两天的循线追踪,4月6日,因婚姻矛盾持刀杀死其前妻父母的犯罪嫌疑人缪某某(男,32岁,江苏句容市下蜀镇人,无业)在句容市下蜀镇被南京警方成功抓获。

  4月4日凌晨近6时,南京警方接到市民报警,该市栖霞区靖安地区上坝村有两人被杀。接到报警后,南京栖霞公安分局靖安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经调查,4日凌晨,缪某某潜入其前妻童某家中将其父母杀害,并扬言要继续杀害童某及童某其他亲属。

  对此,南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要求从速破案,坚决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行凶,及时消除社会隐患。南京警方根据侦查命案合成作战机制,开展现场勘验调查、追捕犯罪嫌疑人等工作。同时,还调集专门警力对童某及其亲属进行专门保护,防止嫌疑人再次行凶作案。

  经进一步调查,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缪某某2013年与童某结婚,婚后因家庭琐事矛盾不断。2016年两人离婚后,缪某某仍对童某继续纠缠,并对童某亲属产生怨恨。4月4日凌晨,怀恨在心的缪某某伺机潜入童某家中实施杀人作案。

  案件侦查中专案组还发现,缪某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后逃窜隐匿,同时散布想要自杀的信息。在镇江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赶赴镇江市对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窜区域开展布控、守候等工作。与此同时,南京警方通过平安南京微博、南京警方微信以及省、市新闻媒体发布悬赏通告,发动市民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4月5日晚,经过办案民警连续工作,案情出现转机。专案组通过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缪某某作案后曾在其原籍句容市下蜀镇附近出现。次日凌晨6时05分,南京警方4名专案民警在句容市下蜀镇亭子村路边,将经伪装正欲继续外逃的缪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缪某某对持刀杀害前妻父母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己作案后便潜逃至句容市,东躲西藏,企图躲避警方抓捕。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南京警方;抓获;缪某某;杀害;童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