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禽养殖业受H7N9影响大 江西备20亿信贷资金帮扶

2017-04-05 15: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4月5日电(刘文明 记者华山)近期,受H7N9禽流感疫情影响,江西多地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部分家禽养殖户和企业出现严重经营困境,资金链承受较大压力。5日上午,记者从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了解到,江西省农商银行备足2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并联合相关部门出台综合性金融帮扶措施,全力帮助该省家禽养殖业应对疫情、走出困境。

  据介绍,在江西省政府金融办、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的支持下,江西省联社统筹全省农商银行预备了不少于20亿元的信贷资金专项支持家禽业应对H7N9疫情,对受疫情波及的家禽业一律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惜贷、不惧贷,对资金链紧张的规模化家禽养殖户和企业可发放最高300万元的应急贷款,有效保障家禽业资金供给。

  同时,江西省农商银行还提供全方位配套信贷优惠政策,对紧急救助贷款实行优惠利率,按同期基准利率发放,由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为紧急救助贷款提供全额担保,并根据养殖周期合理调整贷款期限。

  此外,江西省联社会同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省农业厅畜牧局,成立了由分管负责人组成的紧急救助贷款联审委员会,对发放的紧急救助贷款进行联审。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强化联防联控、源头治理、外环境消毒和病例救治等工作,H7H9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最近无H7N9新增病例报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江西今年共报告38例H7N9病例。(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信贷资金;养殖业;家禽业;农商;资金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