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购买“五证”不全商品房不受法律保护

2017-04-05 06:51: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北雄安新区宣布:对土地、建设和房地产交易依法管控)

  新华社石家庄4月4日电记者4日晚从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获悉,针对雄安新区设立后一些媒体关于炒房人员到新区聚集、房价上涨等报道情况,雄安新区发布消息说,严格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安新、容城、雄县三县已经依法对土地、建设、房地产交易等进行管控。

  雄安新区发布的消息称,任何以收取定金、意向金等变相销售“五证”不全商品房都属于违法行为,购买此类房屋不受法律保护。新区希望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不传播、不参与各种房地产违法项目的宣传及销售活动。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打击二手房和小产权房违规交易,严厉打击违规建设,严厉打击黑中介非法销售、夸大宣传、哄抬价格等行为。

  雄县酒店被购房者挤满2288元别墅酒店也被订完

  外地投资者像潮水般涌入雄县。在一家酒店门口,记者遇见一位从山西太原来看房的投资者,对方称5个多小时开车到这里,一天都没怎么吃饭。

  4月2日的雄县,这里既有25元房间的旅馆,也有每晚超过3000元的别墅酒店,这些酒店的共同点是房源紧张。

  雄县召开紧急会议 要求中介及开发商停止售楼行为

  出席会议的雄县有关部门均在现场表态,雄县住建局称,开发、售楼两块要依法,需要土地证和售楼证;雄县公安局称,将对不执行禁令的人员采取措施。

  继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后 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河北书记调研雄安:严控房地产炒作 确保市场平稳

  赵克志强调,当前新区刚刚设立,大量艰巨繁重的任务还在后面,近期要尽快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衷心感谢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的关心支持,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全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二是加强规划、土地和房地产管控。要实施最严格的管控,省委、省政府派出督察组到新区重点区域开展督察,依法严厉打击黑房地产中介,打击各种不法行为,抓典型曝光,以正视听。三是做好舆情引导。密切关注网络动态,加强正面宣传,占领主流阵地,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四是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政策宣传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教育引导群众和企业正确处理自身利益与新区建设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五是健全完善组织机构。按照精简、高效、统一的原则,科学设置新区管理机构,整合行政资源,提高服务效率。重点是尽快健全制度,建立正常工作机制,有条不紊、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六是抓紧推进规划编制。用最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集中全国最好人才,吸收国际人才,编制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规划。七是统筹雄安新区周边的规划、土地管控。严控房地产炒作,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八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信访工作,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完善应急预案,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五证;商品房;新区建设;法律保护;小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