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空气重污染期间交通行业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2017-04-03 2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冯铮)北京市升级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4月5日0时起全市范围内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禁止上路行驶。中国交通广播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保障市民出行,交通行业及时启动预案,有效组织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服务保障措施。北京市交通委建议市民橙色预警期间尽量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路政方面,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的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使用。停止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加强对所辖施工工地限行车辆的停驶管理工作,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车除外)。北京市区公交、郊区客运企业按照客流高峰运力配置运营车辆,优先调派纯电动、混合动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公交车驾驶员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在主要公交线路增加运力,在城市重点环路、主干路、次干路通行的公交线路安排备班运力不少于50辆。郊区县运输管理部门组织郊区客运企业加强客流监测,在重点线路、微循环线路安排备班运力不少于总数的3%。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做好乘客宣传工作;在重点部位加派人员值守,视客流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疏导、限流等措施;加强客流监测和备班运力,根据高峰客流变化或根据上级命令,适时加开临客。交通执法部门加强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等重点地区的监管,确保上述地区交通运输环境秩序良好。加大对汽车维修企业执法检查,对“黑汽修”从严查处。同时,配合环保、交管、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运输渣土、砂石等部分高污染排放车辆的执法检查工作。行业管理部门加强对货物运输企业监管,落实本市取得《道路运输证》的国I、国II高污染排放轻型货运车辆的退出运营工作。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北京;空气;污染;市民;出行;交通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