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卫计委发布2017重点工作:将建雾霾健康防护专家组

2017-03-31 13:26:00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李拓)3月31日上午,北京市卫计委召开2017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会议中介绍,北京市卫计委今年将围绕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的影响,探索开展雾霾对人体健康影响研究,并组建北京市空气污染(雾霾)健康防护专家组,开展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和雾霾健康防护知识的正面引导。

  北京市卫计委负责人介绍,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首都疾病预防控制战线工作者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效保障了首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其间,实现了重大传染病及日常防控成效显著、有效构筑人群健康免疫屏障、深入推进慢性病防治和健康教育、提升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能力、公共卫生工作齐头并进等工作目标。

  而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的不断增强,面对传染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对群众健康的危害日益严重,新技术、新产品在疾控领域中的应用仍显不足的疾病预防工作形势。

  因此该负责人表示,2017年是卫计委将继续完善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完成相关工作。其中包括提升传染病防控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首都免疫规划规范管理水平、全面落实慢病综合防控措施、有效提升精神卫生服务能力等。

  此外,在推进公共卫生工作开展中,北京市卫计委还将推进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实现医疗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及职业放射疾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覆盖全市16个区。

  同时,北京市卫计委还将制定中小学校食堂管理规范,修订印发《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膳食指引》;联合教育、红会等部门推行《健康促进学校评定规范》地方标准,实施“营在校园”北京市平衡膳食校园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校健康食堂创建推广和“星级健康促进学校”创建评定,促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措施的有效落实。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雾霾;健康的需求;工作方法;工作任务;公共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