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公担心孙子“断粮” 买奶粉超速撞上高速护栏

2017-03-28 14:31:00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外公买奶粉超速撞上高速路护栏

 出事的小轿车。

  出事的小轿车。

  这可能是史上最心急的外公了。为给外孙买奶粉,往返垫江、主城,超速并出了事故后,他还是很心急,担心外孙“断粮”……

  出车祸后催促快点处理

  “哪阵弄得好哟,快点要得不?”没想到,这是出了车祸后,50岁的老袁对现场处置执法人员说的第一句话。

  前天傍晚6时许,长寿境内的沪渝高速进城1696km处,老袁拿着手机正在打电话。他是在报保险,他的车撞上高速路护栏,车损严重,现场没有其他车辆,系单车事故。

  他并没有向12122或96096求助,高速执法四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姜志林巡逻经过发现了他。

  老袁的车停在巡逻车对向车道的应急车道上,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姜志林翻越中央分隔带,前去处理。按惯例,要喊拖车、报保险,还要做笔录。但老袁却表现得非常着急,并不停催促着执法人员。

  担心孙儿“断粮”

  为啥这么急?老袁介绍,自己家住垫江,当天专门到主城买奶粉。“再不送回去,孙儿就要挨饿了!”老袁说,外孙现在5个月大,一天比一天能吃,正是吃奶粉长身体的重要阶段。

  外孙吃奶粉挑牌子,垫江没有卖的,老袁只好到主城买,并迅速返回。没想到,当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袁出了事故:因避让其他车辆,加之车速较快,他的车失控与护栏发生碰撞。

  老袁说,外孙等着自己的奶粉救急,希望执法人员能现场收了路产损失的赔偿款,叫救援车将他的车拖回垫江,让他能尽快将奶粉带回垫江。

  1小时后打车回垫江

  然而,现场收取赔偿款的要求不符合事故处理程序。

  “我们做个笔录,要不了多长时间。”姜志林告知老袁,此事的具体处理方式,并安慰他“调查会很快结束”。

  安排救援设备,一切处置妥当,用了差不多40分钟。随后,姜志林又带老袁到高速执法大队大队部做了笔录,用了约20分钟时间。

  后来,老袁抱着奶粉被送到长寿城区。刚下车,他就拦了一辆出租车,让司机尽快赶回垫江。

  老袁还对执法人员表示了感谢,他也承认:此次事故主要是由于自己心急、车速较快所致。还表示将吸取本次事故的教训,今后一定安全文明行车。本报记者 张旭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超速;奶粉;护栏;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