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懒人听书与张悦然有声书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举行

2017-03-26 2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3月26日消息(记者于扬)3月26日,知名有声阅读平台懒人听书与著名作家张悦然在深圳中心书城签署了有声书籍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新书《茧》的签售会。作为读书月活动“好书留声”项目的延伸,此番强强合作旨在通过有声阅读与主流文学联姻,实现不同出版媒介之间的价值联动,进一步提升有声阅读作为继实体书、电子书后的第三种出版力量的价值。同时,此次合作之后,张悦然的长篇小说《樱桃之远》、《水仙已乘鲤鱼去》、《誓鸟》、《茧》等作品将由懒人听书完成专业有声录制,所有的用户均可在懒人听书平台上下载收听,全方位满足不同读者对阅读需求。

  

  第三种出版力 嘉宾畅谈有声阅读的发展

  现场,张悦然、懒人听书CEO宋斌、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茧》的责编樊晓哲等嘉宾围绕“有声阅读发展趋势”、“有声阅读与传统阅读融合发展”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宋斌畅谈有声读物的发展和行业趋势,对于此次与张悦然的合作项目,他表示懒人听书是中国最大的有声听书平台,拥有最大最广泛的听书用户,张悦然是国内知名女作家,具有强大的粉丝基础。强强联手,让有声阅读与主流文学联姻,既实现不同出版媒介之间的价值联动,也可以进一步提升有声阅读作为继实体书、电子书后的第三种出版力量的价值。此次与张悦然合作是懒人听书的首次探索,以后也将继续推进与优秀作家的合作项目,将之作为懒人听书付费精品版块的重要内容之一,力求为听众带来更多优秀作品。樊晓哲发言介绍了与张悦然新书《茧》的合作,作为传统出版业从业者他表示对以懒人听书为代表的移动有声阅读的崛起十分关注,也很看好传统出版与新兴互联网有声出版的融和发展。张悦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新书《茧》的创作、电影项目和未来计划,谈到与懒人听书的合作,她表示懒人听书是中国最大的有声听书平台,拥有大量的听书用户,实体出版书籍想要进行有声转化的尝试,懒人听书无疑是非常好的平台选择。

  有声阅读与优秀小说的强强联手

  

  被读者誉为“当代最富才情的女作家”,张悦然14岁时开始发表作品,至今已出版《葵花走失在1890》、《张悦然十爱》、《樱桃之远》、《水仙已乘鲤鱼去》、《誓鸟》、《月圆之夜及其他》等多部小说作品。全新作品《茧》以80后一代人的视角直面祖辈、父辈恩怨纠葛,通过一桩骇人罪案层层抽丝剥茧的漫长过程,将几代中国人的现实际遇与心灵困境展开在读者面前。《茧》作为张悦然睽违十年的回归之作,倾注了作者的全副心力,也获得了业内外一致好评,余华称赞道:“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一部小说可以那么吸引我了。她把生活的状态写得如此之好,所有的人物都栩栩如生。”而区别于其他移动音频平台对电台节目的偏重,懒人听书始终以有声书籍为核心,一直关注当代文学的动态与发展,对于张悦然《茧》这般优质的文学作品十分重视,因此积极推动与张悦然的合作事宜,并将其作为“好书留声”项目中的重要内容。

  据悉,懒人听书是中国最大的有声读物发行平台,经过五年的发展,其平台在线有声书籍资源已覆盖散文诗歌、人文历史、网络原创、曲艺戏曲、名家名著、儿童读物等10几个专业领域,音频时长超过100万小时,拥有数万部正版热销书籍资源,与中信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等全国500多家出版社建立合作关系。2015年,懒人听书与阅文集团达成内部合作战略以后,更是成为其海量文学资源的最大音频出口,拥有覆盖国内80%的原创文学内容的有声改编权。懒人听书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付费听书模式,打通传统出版社、音频生产机构、传统故事广播电台、音像出版社等渠道,根据不同渠道特点实现版权采购、内容制作、发行等不同业务模式的合作。与优秀作家的战略合作也将成为懒人听书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懒人听书;张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