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强烈谴责伦敦恐袭 反对一切形式恐怖主义

2017-03-23 18:0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说,中方对英国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当地时间22日下午,英国议会附近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40余人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对在英国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向无辜遇难者致以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及王毅外长已分别就此向英方致慰问电。

  “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敌人。”华春莹说,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英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恐怖主义;谴责;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威胁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