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一农妇清晨上山采茶 被打野味男子一箭穿心

2017-03-23 10:56:00来源:扬子晚报

  无妄之灾

  【成语原意】无妄:意想不到的。指平白无故受到的灾祸或损害。

  【新闻新解】67岁的魏大妈怎么也不可能想到,自己好端端去山上采个茶,结果却遭遇无妄之灾,丢了性命……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3月14日,家住南京市江宁区汤村的一位67岁的农妇一早便上山采茶,没想到这竟成了她和家人的诀别。这名农妇竟被弓箭一箭穿心,倒在山里再也没有醒来。据了解,肇事者手持网上买来的弓箭上山打野味,竟误杀这名农妇。目前,南京江宁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中。

  3月22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死者家中,此时,家里人正在为死者操办后事。据了解,死者姓魏,今年67岁。村里人相传,早春的时候,山里面会长出一种野生的山茶。据称喝了以后能治高血压高血脂。因此,每到这个时节,村里人都会上山摘茶叶。魏某年年都上山,事发的那一天早晨,魏某还是像以往一样进山采茶去了。

  魏某的儿媳杨女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婆婆早上6点多就会出门,下午2点多就应该能到家。而那一天,公公等到了晚上7点多,人都没回来。家里人发动亲戚朋友在山里找了遍,也没找到老人,最后只好报警。第二天派出所民警告诉家人,老人被一名打野猪的男子伤了,现在老人已经死亡。

  魏某家人随后在派出所了解到,肇事者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是附近一家企业的保安,打猎的工具据称是从网上买的一把弓箭。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事发时,肇事者手持弓箭上山打野味,走到山脚下,看到两个小野猪。肇事男子看到猎物,立即弯弓搭箭,但两只野猪一眨眼就跑到草丛里了。于是他立即跑到草丛边,看到草丛中有动静,以为是野猪,就一箭射了过去。肇事者以为自己射中了野猪,走近一看,却看到一个人倒在地上,人顿时蒙了。这支箭射得很准,从后背射入,一箭穿心,箭头从前胸出来。

  自知自己闯下大祸,这名男子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江宁警方获悉,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采茶;打野味;一箭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