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孩子! 31公斤患癌母亲冒险生下1.56公斤早产儿

2017-03-23 09:53:00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44岁农妇身患癌症不放弃 剖腹生下宝贝女)

云南44岁农妇身患癌症不放弃 剖腹生下宝贝女

  她剖腹产时体重仅有31公斤

  来自寻甸农村的44岁高龄产妇,因为怀孕长时间呕吐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患有胃癌,在产妇及家人的同意下,产妇于孕期32周剖腹产生下1.56公斤生命体征健康的早产儿。因为家庭贫困,医院根据政府对贫困产妇的救助政策,没有收产妇生产的任何费用。

  31公斤重妈妈坚持生下孩子

云南44岁农妇身患癌症不放弃 剖腹生下宝贝女

  3月13日,这个1.56公斤的早产儿出生了。当时,体长只有42厘米。经过一周的观察,目前,婴儿身体健康,但还在保温箱内,必须要用无创呼吸机来辅助呼吸。

  据了解,怀孕期间产妇到医院检查发现身患胃癌,要尽早接受胃癌治疗,就必须把只有孕期30周的胎儿从母亲肚子里拿掉。在自己身体和胎儿之间,这名产妇果断选择了胎儿。一方面,因为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而且也是家族内的第一个孩子。另一方面,产妇已经40多岁,能怀孕已相当不易。

  为了治病,这个家庭花光了所有积蓄。而亲朋好友和好心人也在不断接济这个家庭。3月13日,进行剖腹产手术时,产妇的体重已经下降到了31公斤。

  “孩子一定会健康地长大”

  孩子爸爸表示,他们夫妻俩40多岁才有这个孩子,他们家有三兄弟,谁都没有孩子。好不容易妻子怀孕了,又遇上这样的事。原本打算把孩子拿了,全力治好妻子的病,但是拗不过她,还是把孩子生了下来。他现在也很无助,只知道要把孩子妈和孩子救活养活。

  孩子妈却不这样想,她告诉记者,她的病可能治不好了,不要再把钱花在她身上,把钱都用在孩子身上。“虽然孩子还在保温箱里,但是我知道她一定会健康地长大。”

  医院根据政策免去生产费用

  延安医院的产科牛主任对记者说:“这个产妇情况比较特殊,我们根据相关政策免了她的生产费用,但是她还患有胃癌,胃癌的治疗费用不在生产费用里,我们也帮不了她太多。当时由于产妇及家属决定要把孩子生下来,我们医院经过专家会诊,最后建议在胎儿32周的时候进行剖腹产,这样有利于胎儿和母体的健康。”

  牛主任说,如果这个产妇把胎儿拿了以后就很难再怀上孩子,也不知道她的胃癌能不能治好,治好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怀孩子,毕竟这对夫妻已经40多岁了。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早产儿,胎儿,母亲,胃癌治疗,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