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赣鄱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即将启动

2017-03-23 09:23:00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陈婧娴、实习生孙婧报道:为弘扬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传统美德,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慈行善举,鼓励、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促进社会进步,由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的首届“赣鄱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

  “赣鄱慈善奖”经三轮评选产生

  据悉,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将于4月1日到8月15日开展,评选表彰委员会由“赣鄱慈善奖”专家评委库中随机抽取的7名评委,与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各1名负责同志组成。4月1日至5月15日进行初审,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拟推荐候选对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报同级政府审定后于2017年5月15日前向“赣鄱慈善奖”评委会办公室推荐。5月16日至7月15日进行复审,评委会办公室综合候选对象在慈善领域的贡献程度、持续影响、社会效益、区域和行业布局、申报材料规范性等因素,从初审名单中拟定120名左右提名名单,报评委会评议,“赣鄱慈善奖”专家评委将对提名名单进行甄选、投票。

  7月16日至8月15日进行终审,拟表彰名单经公示和征求意见无异议后,由省民政厅审议后报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省民政厅将拟表彰名单于8月15日前报请省政府审定。省政府对荣获“赣鄱慈善奖”的个人、机构和项目进行表彰,颁发奖牌、证书,并适时举行颁奖典礼。

  五个奖项、60个名额由省政府表彰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评选对象为从2014年到2016年间,在全省扶老助残、救孤恤幼、灾害救助、扶贫济困、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影响广泛的个人、企业(单位)和项目,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赣国际友人及其所属组织。“赣鄱慈善奖”设五个奖项,共表彰60个名额,其中“最具爱心慈善楷模”1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个、“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单位)”10个、“最具爱心捐赠个人”10个、“优秀慈善工作者”10个,每名候选对象只能参加一类奖项的评选。

  “赣鄱慈善奖”是由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报国务院同意后于2016年6月批准设立,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每3年评选一次,是我省慈善领域首个由政府设立且级别最高的慈善奖项。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表彰;评选;提名名单;终审;教育救助;颁奖典礼;海外侨胞;8月;我省;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