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成中国人有睡眠障碍 6千万人患睡眠呼吸暂停

2017-03-19 14:50: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4成中国人有睡眠障碍:6000万人患睡眠呼吸暂停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4成中国人有睡眠障碍:6000万人患睡眠呼吸暂停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2013年4月25日,安徽省金寨县麻埠镇齐山村胡湾小学的学生趴在课桌上午休。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3月17日报道称,随着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睡眠障碍问题在中国正变得更加严重。

  中国最流行的与睡眠相关的疾病就是睡眠呼吸暂停——一种在睡眠时呼吸异常停止的严重疾病。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最常见的原因是超重和肥胖,而据一些研究,中国人正在迅速发胖。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主任韩芳介绍,中国约有6000万人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然而,实际上确诊的还不到1%,得到治疗的还不到0.1%。

  他说:“由于睡眠医学欠发展,睡眠医疗服务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

  如今,中国每百万公民只有一两张可进行睡眠测试的病床,而德国每百万公民有10张。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研究表明,亚洲人比白种人更容易患睡眠呼吸暂停,因为其面部结构导致上呼吸道较小。201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近70%的亚洲受试者患有某种形式的睡眠呼吸暂停。

  现在,中国人收入水平的提高和中国饮食习惯的改变带来了新的健康问题,其中包括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患病率提高。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睡眠医学;睡眠障碍;人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参考消息;疾病;北京大学医学部;确诊;受试者;课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