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塞拉利昂发现重706克拉巨钻 或进最大钻石榜前十

2017-03-17 19: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塞拉利昂总统府16日称,该国近日发现了一颗重706克拉的钻石。专家估计,这颗钻石可以位列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钻石排行榜第10位。

塞拉利昂发现的这颗钻石重706克拉。

  塞拉利昂发现的这颗钻石重706克拉。

  报道称,这颗钻石是一名神父偶然在塞拉利昂科诺省发现的,钻石随后被当地部落首领交给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科罗马表示,感谢部落首领等人没有将钻石出售给境外组织,将对这颗钻石进行商业估价,并寻找最适合的报价。

  目前这颗钻石被保存在塞拉利昂央行的保险柜里。

  2015年,博茨瓦纳北部一矿井发现了一颗1111克拉的钻石,价值8000万美元,该钻石是一个世纪以来发现最大的钻石。

  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大钻石是“库利南钻石”。这颗钻石于1905年在南非的一座矿山中发现,重3106克拉。“库利南钻石”于1907年被献给英王爱德华七世,后被加工成9颗大钻石,其中最大的3块分别镶嵌在英王的权杖、王冠以及王后后冠上。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钻石;塞拉利昂;库利南;央行;矿山;外媒;矿井;爱德华七世;科诺;总统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