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部长通道”:46位部门负责人回应95个热点问题

2017-03-15 10:13: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夏晓伦)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前,在今年两会的第7次、也是最后一次“部长通道”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6个部门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统计,去年两会的“部长通道”,接受采访的部长为38人次,回应70多个热点问题。相较去年,无论是亮相部门、回答人次,还是回应的热点问题数量,今年两会的“部长通道”都有大幅增加,且亮点频频。

  “部长通道”主持人朱恒顺介绍,今年共有46个部门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共回答了95个热点问题。其中,45位是部门一把手,仅国家海洋局是由副局长接受采访,有9个部门是第一次在“部长通道”亮相,有23位部长是新面孔。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部长通道;两会;热点问题;建设部;十二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