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勇挑国家生态重任 亿利攀登青藏高原

2017-03-06 13:11:00来源:央广网

  继2016年年末,亿利资源集团与西藏自治区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承担雅鲁藏布江流域、拉萨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之后,2017年全国两会前夕再传来消息,亿利资源集团与青海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月24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在西宁会见前来考察的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予波一同会见。双方就引进亿利集团参与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柴达木盆地生态综合治理、青海湖流域生态治理、祁连山生态保护和湟水流域综合治理等重大生态建设工程达成一致意见。

  在西宁期间,王晓书记、王文彪董事长共同见证了西宁市与亿利资源集团绿色发展战略协议签字。按照协议要求,亿利集团将实施西宁南北山绿化,建设青藏高原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园博园、西堡生态森林公园等重大生态项目,总金额预计177亿元人民币。

  青藏高原是中华水塔,世界屋脊,生态地位极为重要。亿利集团承担高寒地区系列生态工程,标志着在这一领域占居了行业龙头地位。

编辑: 徐芳
关键词: 亿利;生态保护;三江源地区;青藏高原;生态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