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特别报道】 老字号也要借“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走出去

2017-03-06 1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 齐靖文)据中国交通广播报道,“走出去”是中国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对老字号企业来说,转型升级和创新也急需迈开步子。随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的老字号企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此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又将如何带动三地企业联动,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全国政协委员、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在接受央广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的民族品牌和老字号企业,应该抓住咱们国家积极倡导的“一带一路”,借“一带一路”抓住这个机遇走出去,借国家的“东风之力”跟上这趟列车。

  走出去,就意味着迎合国际市场的需求。对于百年金牌老字号,变还是不变?针对这个问题,张彦森表示带出去的是中国工匠精神的文化和老字号几百年传承下来的工艺,把这种精神文化和中国符号带出去时,要随着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有所改进。除此之外,还要借助当地的文化、品牌和销售渠道,通过资本的方法争取获得股权,然后用他们多年的销售渠道快速的把我们的文化带出去。

    走向国际是企业发展的未来,而在国内市场做大做强则是为未来积蓄动能。

  “京津冀协同发展”让三地成为一个经济有机体,“一小时生活圈”让人员流动往来方便了,对于老字号企业来说,互相尝尝各地的特色美食也变得普遍了,对三地的老字号经营发展都有很大好处张彦森同时表示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品牌都要借党的一些号召,积极做好产品的质量,为更多的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张彦森接受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采访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老字号;一带一路;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