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楼盘烂尾10年:业主等房结婚 未婚妻等成别人妻

2017-03-03 11:57:00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楼盘烂尾10年:业主等房结婚 未婚妻等成别人妻)

交款近10年,迟迟未交房,无奈的业主们自行在满是脚手架的楼里装了门窗,有的还搬床“入住”。

楼盘烂尾10年:业主等房结婚 未婚妻等成别人妻

  交款近10年,迟迟未交房,无奈的业主们自行在满是脚手架的楼里装了门窗,有的还搬床“入住”。

  位于新郑市龙湖镇这个现名为盛华学府的楼盘曾两易案名,每次改名重售都让购房者们看到希望,但最终得到的,却是一次又一次被坑。

  无语:买了准现房,却换来等等等

  “我是入坑最早的那一拨人。”购房者老杨自嘲,2007年前后自己买房时,楼盘案名还叫“龙源国际轻纺城”,想着儿子大学快毕业了,想做点小生意,就为儿子投资购买个商铺。老杨说,自己买的是临街三层小楼,一层是商铺、二层用于办公,三层用作住宅,总面积110多平方米,听开发商宣传,这里临着107国道,又与中原工学院校区面对面,将来要发展成大型批发市场,前景很好,又眼瞅着房子主体已完工,就卖了自家位于龙湖镇的老房子,筹措了23万元左右,全款买下一套。

  没想到,还差一俩月就要交房的楼盘因手续问题停工,在开发商一番运作下,楼盘更名为“瑶池”再次对外出售,然而,对外宣称“竹风荷影、别墅级中式美宅”的上述小区,带来的并非美好的回报,而是无尽的等待。

  烂尾:拖延近10年、两易案名,坑了三批购房者

  距离老杨安居梦最近的时刻是2011年,彼时,该小区被郑州大华市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重新包装,以“盛华学府”为案名面世,无论是“购房送越野汽车”的营销策划,还是宣称“距地铁2号线终点站500米”的“地铁概念”,抑或是便利的交通条件和紧靠高等学府的地理条件,都让购房者们心动不已。

  老王就在彼时入局,2011年1月,眼瞅着小区主体建筑已经封顶,房价也仅2850元每平方米,就花全款买下5楼117平方米的一套住宅,“当时开发商承认自己五证不全,但承诺2011年10月交房,也就信了他,没想到春节后停工了。”

  2012年3月,开发商郑州大华市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一位杨姓负责人向购房者们做出书面承诺,承诺将于2012年5月30日以前复工,在2013年4月30日前交房,并承诺对于延迟交房的情况,愿意按照购房合同的规定酌情赠送一年以内的物业管理费,这个书面承诺还提到,该项目目前只拿到五证之中的两个,其他还在办理。

  然而,上述承诺并未兑现,在购房者们不断维权之下,2012年5月底,一位投资公司的李姓负责人又向业主们作出书面承诺,称郑州大华市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2011年6月向其借款用于开发该项目,但却迟迟未能偿还本金和利息,为保证权益,上述公司已将其股权和法人抵押至其名下,其愿意在确认债权债务的前提下,承担相关债权债务。但直到现在,上述楼盘依旧烂尾,上述李姓负责人也无法寻到,电话也无法接通。

  无奈:入住满是脚手架的楼里,这样的抗争很无奈

  “2007年郑州市房价5000元(每平方米)左右,龙湖镇房价1200元(每平方米),2010年郑州市房价7000元(每平方米)左右、龙湖镇房价2800元(每平方米),如今郑州市住宅均价早已破万(每平方米),龙湖片区房价也涨到了八九千元(每平方米)。你说说,我交了这30多万元,扔进去有个响没有?”老杨抱怨,购房者们也不断维权、上访,最终没等来任何结果。

  “近10年过去,房、钱两空。有的人买这房子本为了结婚,就因为迟迟不能交房,日子过得看不见希望,和未婚妻三天两头吵架,最终未婚妻成别人妻。”老杨叹了口气说,这些年,奔波在公司、工地、龙湖镇、新郑市、郑州市,通过各种渠道反映,一次次等待,却始终没有结果。

  老杨和购房者们合计,在满是脚手架的楼里装了门窗,把水电通到一楼,准备入住。

  2月28日,河南商报记者穿过脚手架,爬上楼道口,走进裸露着水泥的房屋内,张林(化名)正坐在床边,看着窗外的脚手架发呆。“这连毛坯房都算不上,就是工地嘛,不能搁这儿长待,不安全。”河南商报记者再三劝说。“30多万,那时候在这儿全款买10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还够不够付个首付?” 张林说罢,站起身,长叹一口气说,现在家里给说了个女孩儿,也走到谈婚论嫁这一步了,“既然开发商靠不住,我们自救行不行,好歹能入住,别再让‘未婚妻成别人妻’。”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楼盘;烂尾;购房者;未婚妻;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