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回应乐天签署萨德换地协议: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

2017-02-28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外交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乐天集团同韩国签署“萨德”换地协议,发言人耿爽回应指出,中方对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

    耿爽强调,我们强烈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利益和关切,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已经就有关最新事态两次向韩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关于中国民众表示要抵制乐天,耿爽指出,有关方面对中国民众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十分清楚的,想必他们也注意到近来中国民众的呼声。

  关于中国政府的态度,中方多次说过,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耿爽:“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外交部发言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外交部部长;例行记者会;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