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破获涉10余省市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7-02-27 19:1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衡水2月27日电 (崔志平 李南 董嵩)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7日透露,一起涉及10余省市自治区,东至江浙,南至桂、鄂,西至新疆,北至辽宁的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正式告破。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2月5日,景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网上一QQ群内存在大量淫秽视频。经查,该群创建于2016年4月,群成员多达889人,聊天记录及群文件中上传有大量淫秽视频。景县迅速成立专案组。

  2月7日,涉案QQ群的群主、群管理员及主要传播者的所在地被迅速查实。专案组立即成立12个抓捕组,连夜奔赴嫌疑人所在地开展工作,适时收网。

  2月8日,各抓捕组陆续抵达任务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快速锁定嫌疑人身份。2月9日,群主吴某在宁波被抓获。随后,收网行动正式打响。唐某、杨某、李某、左某、黄某等多名管理员以及涉案人员相继在江浙、北京、广东、广西等地被抓获归案。数小时内,12名预捕对象悉数落网。经审讯,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传播淫秽视频犯罪事实。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景县警方刑事拘留。(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群主;网络传播;淫秽物品;传播淫秽;破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