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南昌酒店火灾后12小时:部分伤者仍在抢救

2017-02-25 23: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2月25日电 题:江西南昌酒店火灾后12小时:部分伤者仍在抢救

  “小夏还在重症病室抢救。”25日晚20时许,距离火灾发生已经过去12个小时,在江西省中寰医院重症室门口,老毕和儿子小毕等众人守护着尚在抢救的小夏。

  当日上午8时许,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白金汇海航酒店二楼发生火灾,共造成10人不幸遇难,另有10余名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小夏跟儿子感情很好,本来打算今年结婚。”看着重症室的灯光,老毕表情沉重,嗓音沙哑。“我把她当女儿看,甚至比对女儿还好。”

  等待过程中,老毕接到多个关心小夏伤情的电话。他透露,小夏是独生子女,父母亲是重庆人,正在赶往南昌的路上,“不敢告诉亲家实情,怕他们受不了。”

  小夏的同事小钟告诉记者,其所在的公司位于发生火灾的酒店四楼。今天公司给员工做培训,小夏先到公司布置会场,没想到就发生意外。

  站在重症室门口,小钟叹了口长气说道,“夏老师比我先进入公司,待人真诚,同事都很喜欢她,希望她没事。”

  “说是去培训,怎么就遇到火灾了”,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说起丈夫刘兴奇还在抢救,李芳怡不时掩面擦眼角的泪珠,重复着上面那句话。

  在医生的指导下,李芳怡买来脸盆、热水瓶、毛巾、吸水管、湿纸巾等丈夫住院所需的生活用品。

  “中午接到通知电话时,整个人都慌了。”看完医院拍的片子,李芳怡心里很不踏实,“他的肺里有好多灰,最担心的就是会有后遗症,待他转入普通病房才算安全。”

  火灾发生后,南昌市调集大量消防车和消防员到场施救,并紧急疏散楼上住户260余人。经官方初步调查,火灾是由于工人切割装修材料引起,已有7名相关责任人员被警方控制。

  当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将派出工作组即刻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工作;要求江西省安监局协助地方全力救治伤员,进一步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抢救;小夏;酒店火灾;南昌大学;老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