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在福建德化启动

2017-02-21 23:32:00来源:央广网

  

  中国白国际陶艺大赛启动

  央广网泉州2月22日消息(记者杜苏闽 通讯员冠婉琼)昨天下午,以“一带一路 共融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瓷都”德化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是中法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而于去年成立的中法文化论,是国家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选拔东西方当代优秀艺术家并搭建艺术文化交流平台,受到了双方最高领导人的支持。其中,“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是一年举办一次的驻场项目,为发掘、选拔、培养、宣传国际优秀陶瓷艺术家特别设立。3月初,中外12位艺术家将来德化驻场,进行为期7个月的创作,挑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于今年9月赴法国展览。

  启动仪式上,中法艺术家分别带来了主题分享:法国塞尔弗国家陶瓷艺术中心主任罗曼·萨尔法蒂谈“法国国家陶瓷城对于欧洲陶瓷文化发展及烧制工艺的推动”,佳士得中国瓷器及艺术品国际主管热拉尔迪娜·勒南介绍”国际陶瓷艺术发展过程和陶瓷收藏的发展”,罗丹博物馆馆长卡特琳·舍维约开讲“伟大艺术家罗丹对雕塑艺术发展的贡献”,当代陶瓷艺术家赵梦谈“传统陶瓷材料在当代陶瓷艺术中的魅力”等。

  今天(22日)上午,专家一行将参观、考察德化“百年老字号”蕴玉瓷庄、三班梅岭古窑址、400年历史的月记窑等地,详细了解德化悠久深厚的陶瓷生产历史、陶瓷文化、制瓷技艺,以及精彩的对外交流史。

  本届大赛由中法文化论坛组委会、泉州市人民政府、德化县人民政府主办,中法文化研究中心承办。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陶瓷;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