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元苍溪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2017-02-21 21:48:00来源:新华网

  据广元日报2月21日消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元市苍溪县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的建设上档升级,着力念好学、改、做“三字经”,集结全县3.6万名党员投身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六微六小”深入学拧紧思想行动总开关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学好党规党纪,始终不忘入党时对党的淳朴感情、对党组织的崇敬信任、对未来的崇高理想,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树立行为规范,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学习教育已启动,县委书记张寿于在东青镇东红村上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迅速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高潮。

  学习教育启动后,苍溪县创新“微党课,做理论小专家;微讲座,做宣传小喇叭;微点子,做发展小智囊;微服务,做群众小使者;微感悟,做善学小导师;微积分,做先进小典型”的“六微六小”学习模式,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政机关、农村(社区)、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八大领域特点,分门别类列出学习要点,细化学习措施,突出针对性和差异性,确保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学习内容内化于心。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微党课”4600余场次,开展“合格党员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专题讨论1700余场次,收集助推党的建设和苍溪发展的“金点子”2600余条。采取现场演讲、乡村广播等形式开展脱贫政策、党员规范等“微讲座”2200余场次,开展“微感悟”研讨交流活动2300余场次,学习教育真正实现了入脑入心。

  揭丑亮短抓紧改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记者:“这个路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村民:“主要是质量问题,水泥路不达标,高度、宽度不够。”

  在苍溪电视台第二期全媒体《阳光问廉》直播节目中,歧坪镇白石村村民的“闹心事”被曝光,党员干部直面群众拷问……

  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作风建设。苍溪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梳理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开办“阳光问廉”专栏,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联席座谈会等形式,主动揭丑亮短,深入剖析挖掘,见人见事见思想,定时定效定目标,列清单、建台账,强反思、抓整改,把问题整改的结果作为学习教育的“质检器”。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1560多场次,查摆服务群众能力不强、带头作用发挥不好、党员意识淡化、攻坚破难劲头不足、落实上级政策优亲厚友、庸懒散浮拖、工作不实、不善为、不愿为、不作为、不敢为等问题48项620多件,逐项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率达到96.5%,群众评价满意率达到98.7%以上。自亮身份务实做争当“三大主战场”排头兵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就应该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我也一定会尽我所能,团结带领三会村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如期脱贫奔康。”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第一书记谭舟看起来斯斯文文,履职承诺却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两学一做”落脚点在“做”。苍溪县牢固树立“实干创实绩”的靶向意识,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争做服务大局先锋、脱贫奔康先锋、和谐共治先锋、奉献社会先锋、遵纪守法先锋、教书育人先锋、为民服务先锋和卫计惠民先锋等“八大先锋”活动,督促党员主动亮身份、主动办实事,在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干事创业,示范带动干部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在学习教育中,苍溪县全面深化“万名干部进千村帮万户”、党组织和党员“五亮五促”等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200余支,参与实用技术培训、环境卫生治理、法律知识援助、特色产业培育等活动5.4万余人次,帮助群众解决难题2.2万余件。涌现出杨敏、冯明武等“创业带富明星党员”78名,命名共产党员示范岗192个,共产党员示范团队60个,共产党员示范行业30个,全面激活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生机活力,凝聚起“投身主战场、再创新业绩”的强大正能量。(广元日报 李兴梅 李彬)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学习教育;苍溪县;两学一做;教育管理;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