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两会期间进京快件须实名并100%过机安检

2017-02-21 06:37:00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杨亮)国家邮政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邮政、快递服务和安全工作。通知要求,两会期间,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实行100%过机安检。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按照“谁收寄、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收寄验视岗位责任,坚决将各类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同时,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除信件、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一律要求寄件人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身份信息后方可收寄,用户拒绝或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寄递企业不得收寄。

  通知强调,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要监督邮政企业制订邮件专投作业方案,对涉会邮件实行专人、专车、专段、专投,满足两会代表和委员的用邮需求。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快件;两会;收寄;邮件;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