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萌刚家庭:相敬相爱共筑和美家庭

2017-02-20 18:23:00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刘萌刚家庭:相敬相爱共筑和美家庭

  央视网消息:刘萌刚是一名导游,他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他接待2万名游客无一例投诉、4年内3次援藏、先后被评为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全国最美导游、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在这些荣誉里面,刘萌刚告诉记者,他非常珍惜其中的一个:“那我肯定是在我援藏期间获得的荣誉——全国援藏导游员先进个人这个称号。因为在那里环境的艰苦,让我可以在逆境中学会生存,叫我学会宽容和包容,有慈善的心。”

  刘萌刚

  刘萌刚是一名曾经三次援藏的英语导游,第一次入藏遭遇的严重高原反应,让刘萌刚积累了经验,之后好几次游客出现高原反应,刘萌刚都能及时做了有效处理,让游客才转危为安。按照规定,一名导游最多只能两次援藏,可2009年,国家旅游局希望选拔经验丰富的援藏导游带队赴藏,相关领导又找到了刘萌刚。刘萌刚考虑再三,毅然选择了第三次进藏。

  刘萌刚的妻子陈丽帆

  三次援藏后,刘萌刚回到了桂林,并于2010年7月当选为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妻子本来以为刘萌刚可以就此安定下来,却没想到他更忙了。刘萌刚说:“因为我的角色跟其他人不一样,可以说,作为一个模范也好,作为一个典型也好,你该做的事更加多,比一般的人要更多,所以没有太多精力照顾家庭。”

  刘萌刚的母亲

  刘萌刚的母亲因为长期劳累而导致腰椎严重劳损,并患有严重的胃病,吃食物有困难,陈丽帆就经常换着法子熬粥给老人喝。此外,陈丽帆还要照顾三岁儿子的生活和学习。刘萌刚的妻子陈丽帆说:“特别浪漫的事他没做过,就那么平平淡淡的就过来了。就希望他在家多陪一下我们,多陪一下孩子。”

  刘萌刚一家

  妻子的贤惠和支持,也得到了刘萌刚深情的回报。只要他有空在家,总是积极承担起丈夫在家里的义务。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他与妻子一起商量、互相尊重,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刘萌刚;导游协会;游客;高原反应;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