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名女大学生欲环行河南返校 骑行1240公里

2017-02-18 10:39:00来源:大河网

  骑行路线图

  近日, “眼遇”客户端上的一条帖子火了:河南的三名大学生要骑行一千多公里,环绕河南省一周返校。这三位河南大学生新年的“小目标”可真不小啊!

  2月17日、18日,大河网记者联系到了此次骑行的大学生。正在征途中的学生介绍,此前规划的路线全程是1316公里,现在修改后大概有1240公里。从出发到抵达目的地,历时10天。

  近日,河南最受欢迎的、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社交平台——大河网“眼遇”客户端里的一个帖子火了,网友议论纷纷,频频点赞。这究竟一个什么样的帖子,竟然闹出了如此大的动静,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这个标题为“女汉子!郑州女大学生骑行1300多公里返校”帖子,发表于三天前。帖子中这样写道:距河南农业大学正式开学还有很长时间,不过,该校三名同学已经出发了。她们决定从家里出发,结伴骑自行车环绕河南省一周,最后到达学校所在地郑州。总行程约有1300公里。骑行成员中还包括两名女生,真女汉子!

  这个帖子中,还有很多图片,记录着他们骑行的风采和印记。

  【连线】 正月十三,踏上征程

  2月17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河南农业大学的一位老师,该老师称三位学生确实是本校的学生,2名来自牧医工程学院,1名来自文法学院。这3名学生,一个大三,两个大二,均为“90后”。

  “一名是男生,两名是女生,三个学生还都是河南农业大学自行车协会的成员”老师介绍道。

  关于此次骑行活动,这位老师透露,他们正月十三(2月10日)从周口出发,至于骑行路线图,她并不是很清楚。

  河南这么大,我想去转转

  当天下午,记者与骑行活动的一位学生取得了联系。

  “就是骑一骑转一转啊,自己骑车这么久了,自己还是河南的,还没转过河南,这样想着就出发了。”谈及此次骑行的目的,这位学生总结道:河南这么大,我想去转转。

  这位学生介绍,他们三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一个来自郑州,一个来自周口市区,一个来自郸城。

  由此看来,此前的帖子“女汉子!郑州女大学生骑行1300多公里返校”表述的并不完全准确,除了郑州的学生,还有周口的学生。

  预计2月19日抵达目的地

  “我们在项城会合,然后开始骑行。最东到达信阳潢川,最西南到达南阳西峡,最北到达焦作温县,最南到达信阳市区。”这名学生透露了此前规划的路线图。

  通过这个路线图可以看出,此行环绕大半个河南。

  “因为时间和路程的问题,汝阳之后的路线正在商量,可能有所变动。”学生补充说道。

  据了解,他们预计2月19日完成此次骑行计划,抵达位于郑州的河南农业大学。也就是说,从2月10日出发,到完成骑行,历时10天。

  【数字】 路线调整,骑行距离1240公里

  此次骑行的距离到底是多少呢?2月18日早上7时许,记者又联系到了正在骑行的学生。该学生提供了此前绘制的路线图,并告诉记者,此前规划的路线全程是1316公里,现在修改后,大概有1240公里。

  说完这些话,这名学生便又踏上了今天的行程。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骑行;河南农业大学;女大学生;路线图;环行;90后;眼遇;小目标;老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