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在ATM机上查余额 隔壁机器突然“吐”出9000元

2017-02-18 06:10:00来源:重庆晨报

  李先生到梨树湾一家自助银行查询余额,可旁边一台ATM机出了9000多元现金,李先生选择报警。

  本报讯 在ATM机上取钱时“唰唰”的声响,想必每个人都很熟悉。昨天上午,45岁的李先生就遇到了一件诡异的事——他在ATM机上查询卡内的余额,可隔壁的那台ATM上“吐”出了现金,有9000多元!当时李先生就蒙了:我可能碰到了假ATM机?

  隔壁传来“唰唰”声响

  45岁的李先生是四川人,来重庆打拼已经好几个年头了,平时做点小生意。

  昨天早晨8点过,李先生和妻子开车经过沙坪坝梨树湾时,突然想去银行查一下儿子的工资到账没有。在梨树湾一家工商银行自助银行旁,李先生让妻子在路边等待,自己进到银行里。

  自助银行里没有人,李先生选了一台ATM机,插进儿子的工资卡进行查询,就在这个时候,李先生听到了一种声音:“就是在ATM机上取钱时那种‘唰唰’的声响。”开始李先生还纳闷,自己没有取钱啊!后来才发觉,原来声音是从隔壁的一台ATM机上传来的,“怎么那台ATM机会响?我又没操作。”

  站在原地等“失主”

  待“唰唰”声停止下来时,李先生留意了一下那台ATM机,发现出钞口似乎有钞票。

  “这么多钱……”李先生走近才看清,留在出钞口的是一大叠百元大钞。“有几千元吧,会是谁的呢?”

  ATM机上的钞票不像是假币,但李先生也不敢把钱拿出来,因为这毕竟不是他的钱。“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ATM机出故障了;二是之前有人来存钱,这笔钱没有存成功,钞票还在ATM机上。”李先生分析。

  李先生在自助银行门口招呼妻子过来,一起等待“失主”,也拨打了银行的客服电话,告知了此事。不过,银行工作人员短时间内无法赶到现场,最后李先生选择了拨打110报警。

  夫妻存钱时忘“确认”

  沙坪坝覃家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先在自助银行里调查,发现出钱的这台ATM机上并没有银行卡,只有钱留在出钞口。民警将钱取出数了数,一共9300元。

  昨天下午4点过,经过银行方面核实,终于查明了这笔钱的来源——原来是一对夫妻在使用ATM机存钱时,分两次存钱,第一笔钱成功存入,但他们在将第二笔钱放入机器后,忘记按“确认”键,之后这对夫妻便取卡离开了。

  覃家岗派出所表示,他们会等银行工作人员带着这对大意的夫妇前来,确认后将9300元现金归还。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ATM机;男子;隔壁;唰唰;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