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人造谣“土豪命丧壶口瀑布” 被行拘5日

2017-02-18 05:53:00来源:山西晚报

  本报2月17日讯 近日,一条“土豪命丧壶口瀑布”的谣言在网上疯传,在社会上造成巨大负面影响。壶口景区管委会对这一虚假消息进行了澄清和释疑。临汾市公安局16日发布消息称,警方已对两名造谣者进行了传唤、讯问,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月7日,公众号“消费广场报”发布了一篇题为《就在今天,黄河壶口瀑布附近,土豪得瑟,不幸丧命》的文章。从文章中的视频可以看到,一辆汽车不幸被洪水吞没,旁边站满了围观的群众。此文章发布后,又被公众号“市场聚焦”转发。不少网友看到该文章后,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中转发、评论,影响恶劣。

  经核实,该文章属于虚假消息,车辆事故发生地不在吉县壶口瀑布,文字和视频内容不符,纯属发布者主观编造。2月9日,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吉县政府网发表了一篇题为《关于网传壶口瀑布虚假消息的声明》的文章,对这一事件作出澄清和辟谣。

  近日,临汾市公安局依法对微信公众号“消费广场报”和“市场聚焦”的负责人侯某、郑某进行传唤、讯问。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侯某、郑某对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相关规定,对侯某、郑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土豪;公众号;黄河壶口瀑布;微信;造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