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一市民路边买辆二手自行车 竟是外地被盗共享单车

2017-02-17 10:16:00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 裴睿)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查获一辆被盗ofo共享单车。这辆单车经过人为的“改造”伪装成二手自行车,竟在该品牌共享单车入驻南京之前,就从外省提前进入了南京。

  今年2月11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市民称怀疑自己买了辆被盗自行车。接到报警,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报警人小冯反映,去年11月份,他请朋友帮忙,在旧货市场淘一辆自行车。朋友很快就买到一辆二手车交给小冯。“当时这辆车看上去八九成新,看不出什么厂家信息”,小冯告诉民警,他觉得120元买辆二手车挺划算的,就没太在意这些细节。

  小冯平时就拿这辆车代步,直到今年2月份,街面上的共享单车频繁地出现在视野里,他才发觉不对劲。原来,自己的这辆车不仅和ofo共享单车极为相似,车身上赫然印着的“ofo”三个字母,更加证实了这辆车的身份。小冯表示,由于当时南京还没有共享单车,之前他一直以为车身上的字母是品牌名称。与共享单车不同之处是,该车加装了车后座等家用单车部件。

  小冯是去年11月在旧货市场路边买的二手车,而ofo单车是今年1月份首次登陆江苏,第一站就是南京市。民警推断,这辆车应该是从别的省份“漂流”来的。经过警方协调沟通,小冯表明愿意将车辆归还。随后,民警联系上ofo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尽快到所里领回。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单车;二手自行车;ofo;民警;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