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号贩子”伤医被刑拘

2017-02-17 07:53:00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京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天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科主任医师孙倍成被砍伤。经全力抢救,目前孙倍成已脱离生命危险。警方已介入调查。今天下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通报称,经审查,嫌疑人赵某(男,30岁,黑龙江人)供述称,其在医院曾因代人挂号牟利,被孙倍成批评过,所以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下一步,警方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医院及周边秩序的整治力度。

  江苏省人民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天8时30分,一年轻男子窜入该院外科楼11楼肝移植中心二病区,持刀将该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孙倍成教授刺伤。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场医务人员与赶到的安保人员将歹徒制服,移交给民警。

  事件发生后,该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力救治伤者,做好医务人员安抚工作,并加强安保巡逻,确保医疗秩序不受影响。

  据了解,孙倍成是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号贩子;孙倍成;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科;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