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逃犯回家途中被查 女警当"临时妈妈"照顾其女儿

2017-02-15 23:19:00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网逃回家途中被查 女警当“临时妈妈”照顾其3岁女儿)

  扬子晚报网2月15日讯 2月14日,浙江籍网上在逃犯南某携3岁女儿,从北京开车回家与妻子团聚,在靖江查报站被截获,南某被送看守所,其3岁女儿滞留在当地派出所。女民警变身“临时妈妈”,用自家孩子的衣服帮孩子换尿湿的裤子,用零食哄她开心。当晚11点钟,女孩的叔叔从浙江赶到派出所接其回家,女孩紧搂着女警的脖子不肯松手。

图片

  女民警在陪小女孩玩。 朱跃宏 摄

  2月14日下午,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与江阴大桥公安检查站联合在大桥北侧设卡盘查。当天下午3时许,民警在盘查一辆北京牌照的奥迪轿车时,发现驾驶员南某是浙江省乐清市警方网上追逃人员,其车上还有一名3岁的女孩。执勤民警经盘问了解女孩是南某的女儿。原来,南某2016年2月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当地警方网上追逃,南某一直躲在北京郊区隐姓埋名从事个体生意。春节前,南某的妻子将3岁的女儿偷偷送到南某身边,自己赶回家过年。2月14日是情人节,南某从北京驾车准备赶回浙江老家与妻子“过节”,并将女儿交给妻子。

  执勤民警将南某送至靖江看守所羁押,并将南某的女儿带到靖江城南派出所。由于离开了爸爸,“怕生”的小女孩一进派出所便嚎啕大哭。女民警刘洋获悉情况后,买来饼干、棒棒糖,一边陪孩子玩,一边逗她开心。女辅警则帮女孩梳理其头发,很快,女孩情绪稳定了下来。没过一会儿,小女孩将裤子尿湿了。刘洋赶忙回家取来自己小孩的裤子给女孩换上。夜幕降临,刘洋给女孩端来可口的饭菜,一口一口喂给女孩吃,一直陪伴到晚上11点,等到从苏州赶来接女孩回家的南某的弟弟。然而,让大家想不到的是,在南某弟弟要接女孩上车的时候,女孩紧紧搂着刘洋的脖子不肯松手。后经劝说,小女孩才上了车。临出发前,南某的弟弟向刘洋及派出所的所有干警深深鞠了一躬。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女儿;女警;派出所;临时妈妈;执勤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