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翻栏杆欲跳楼轻生 幸遇警民合力施救捡回一命

2017-02-15 09:40:00来源:中安在线

  2月13日,一名女子因与男友吵架,竟然翻过蚌埠南火车站二层平台的栏杆,准备跳楼自杀。女子全身已经悬空,所幸两只胳膊被路人死死拉住,才没有掉落。正在执勤的铁警得到消息迅速赶来,用安全绳将女子救回。

  据蚌埠铁路公安处介绍,该女子要跳楼的平台距离地面有近十米高,且地面为坚硬的水泥地,女子若掉下去很有可能造成伤残或者死亡。事发时女子全身已经悬空,胳膊正被两名路过的乘客死死拽住。而两乘客的双手已经麻木,悬吊的女子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就在此时,执勤铁警赶到,拉住了女子。然而,平台的栏杆非常高,大约超过成年男子胸口的高度,胳膊很难使上劲,拉住女子后该女子情绪更加激动,不断想挣脱民警。

  为了尽快让女子脱离险境,民警安排两名协警和周围旅客拉住她,自己拿着一根安全绳,翻到栏杆外面,一面用言语安抚女子,一面沿着栏杆外延小心翼翼地向其靠近,就在女子情绪逐渐平复之时,民警用安全绳将其固定住,并同大家一道,通过安全绳将其拉了上来。

  民警将女子带到派出所民警值班室,随后女子情绪逐渐稳定。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因琐事和男友吵架,一气之下准备去火车站乘车回家,才上演了这样一幕。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女子;轻生;栏杆;警民;跳楼自杀;施救;男友;铁警;协警;公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