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伙开夜车撞上钢管堆 8厘米粗钢管贯穿腰部

2017-02-15 09:34:00来源:中安在线

  2月12日凌晨,23岁小伙汪某连夜开车回乡,不料撞上路边的钢管堆,一根约1米长8厘米粗的钢管斜插入他的体内,贯穿腰腹部,从背部刺出。被送到安医大一附院急诊室时,汪某已意识不清。该院近10个科室的医护人员紧急展开抢救,10个小时后,汪某终于脱离危险。

  据介绍,汪某在外地打工,当晚开车回来,因为车速过快撞上了路边的钢管堆,钢管穿过驾驶室刺入其体内。安医大一附院急诊外科医生陈卫东介绍,钢管从汪某的右侧腹股沟刺入,从右后背穿出,体内部分大概有三四十厘米。腹部出血比较严重,面部身上也有多处撕裂伤。

  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给予输液治疗,但是长钢管给检查带来了困难。医院拨打119求助,消防员赶到后,小心翼翼地用液压剪剪断体外的部分钢管,CT全身扫描得以顺利进行。同时,血管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骨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整形外科、泌尿外科等近10个科室都赶来支援,准备进行手术取出钢管。“由于创面非常大,钢管周围牵涉到许多的血管和神经,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损伤。”从腹部、腰部到背部,医生们一边切开一边仔细探查,2个多小时后钢管才从体内取出。其他部分的手术同时进行,从早上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16时,小伙终于被推出手术室送入重症监护室,参与抢救的医生们也终于舒了口气。

  陈卫东说,如果钢管刺到大血管或神经,后果将不堪设想。不幸中的万幸,刺入汪某体内的钢管紧贴着骨盆,避开了大的血管和神经。但汪某还面临“感染”这道大关,创面发生感染的几率非常高。目前,汪某生命体征平稳,还需要在重症监护室接受一段时间的抗感染治疗。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钢管;开夜车;体内;腰部;小伙;感染;医生;重症监护室;创面;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