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铁站内掉了100元钱 两乘客都说是自己的

2017-02-14 09:27:00来源:扬子晚报

  2月10日中午,周女士在南京南站乘坐地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郁闷的事,明明是自己掉了钱,又冒出来另一个失主。两人发生争执后,周女士只能报警求助,对方一见周女士要报警,立即撒腿就跑。警方调取监控后,证明了钱的确是周女士掉的。

  2月10日中午12点多,周女士在地铁南京南站的站厅里排队等着给地铁卡充值,掏钱时不慎从口袋里掉落了一张一百元现金,她连忙弯腰捡了起来。不料就在此时,后面传出一个声音:“这个钱是我的!”周女士诧异地回头,见是排在自己身后的一名男乘客,她连忙说这个钱是自己的,刚从口袋里掉下来,应该是这位先生搞错了。可是对方仍然坚称这一百块钱是自己掉下来的,被周女士抢先捡走,两人于是发生了口角。

  周女士只能报警求助,那名男子见周女士要报警,拔腿就走,剩下周女士独自气愤不已,旁边乘客也窃窃私语。为了证实自己的“清白”,周女士请求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南京南站所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后,从录像上能比较清楚地看出,这张纸币确实是从周女士身上掉下来的。周女士称自己本来的想法是调取监控后想把那名男乘客的外貌特征拍下来公布在网上,要求对方“自首”,向自己赔礼道歉。民警拒绝周女士的要求并告知对方,公安视频不得随意拍摄,同时擅自将他人的私人信息及头像等公之于众,也是违法的。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周女士;乘客;自首;民警;南京南站;监控录像;报警;卡充值;地铁站;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