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孔明灯引燃草莓大棚 种植户损失40多万

2017-02-13 08:40:00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原标题:孔明灯引燃草莓大棚 种植户损失40多万)

  11日晚7点左右,临沂兰山区枣园镇一草莓采摘园因市民放孔明灯导致大火,四个草莓大棚被大火燃烧殆尽,种植户王洪彬损失惨重。王洪彬告诉记者,事发时,当时正值电视播放天气预报,自己跟工人巡视了一圈,看着并无什么问题,便回到屋里看天气预报,没想到就在这短短几分钟,火灾就发生了。其中三个草莓大棚烧的只剩下水泥立柱跟墙体,另一个棚烧得也只剩下三分之一。很多即将成熟的草莓不是被火烤坏,就是冻坏,现场一片狼藉,虽然这半个棚被及时抢救下来,但是里面草莓已受影响。

  王洪彬拿起一个昨晚拦下的孔明灯展示给记者看,上面写着“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的字样。王洪彬告诉记者,昨晚他拦下的孔明灯不止这一个,还有好几个。“人家健康了,咱破财了。”指着孔明灯上面写的字,王洪彬哭笑不得。

  王洪彬自己种草莓种了九年,年年预防,一直没有问题,没想到今年还是摊上了。“一个棚损失得10万块钱,现在都难以估算。”王洪彬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草莓卖26元一斤,一个大棚能产四千多斤,四个棚的收入加起来得40多万,这意味着王洪彬这次大火的损失就得40多万。王洪彬还说,事已至此,这个损失只能自己承担,他更盼望将来有关部门能从根源杜绝孔明灯。

  原标题:孔明灯引燃草莓大棚 种植户损失40多万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草莓;大棚;王洪彬;引燃;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