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毁林事件批捕1人刑拘2人 约413亩林地被毁

2017-02-11 18: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永新炼山毁林事件2人被刑拘 初步调查毁林约413亩

  中新网南昌2月11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永新县大面积天然林地被毁坏事件连日来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经国家林业局督办,永新县工作组初步调查显示,毁林约413亩。目前当地已经批捕1人,刑拘2人。

  1月31日,“天地自然保护团队”微博举报“江西省永新县大面积毁坏天然林”。

  国家林业局2月11日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经国家林业局督办,永新县迅速成立事件处置工作组进行现场勘察,初步调查毁林约413亩。目前已经批捕1人,刑拘2人。案件仍在侦查中。”

  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援引媒体的航拍视频显示,苍翠的山林间,数座山岗的植被被毁坏,裸露出焦黑的地面和山石,几处烟火尚未熄灭。

  永新县官方通报称,“针对反映我县荷树坪村滥砍乱伐森林树木的情况,我县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县森林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控制。目前,对犯罪嫌疑人汪某某、李某某进行了刑拘。”

  通报称,2月10日,“我县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天然林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调度会,要求坚决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保护天然林的精神,对全县22.2万亩天然林实施全面禁伐,并逐步纳入补助范围。”

  官方通报称,“我县将继续加大专项打击力度,划定生态红线。利用近期卫星图片判读图斑,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严打专项行动。对已砍伐的山场正在做恢复造林的作业设计。”

  永新县政府网站资料显示,该县位于江西的西部、罗霄山脉中部,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到70.8%,是江西省重点生态功能县。(完)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毁林;永新县;林地;我县